close

  

 

有關注IG的讀者們應該會看到這一年多來,我的膚況從人生最差(經歷爆痘、爆粉刺)到現在日趨穩定的過程

而期間也收到滿多訊息詢問膚質改善的撇步,今天就來分享這段時間的保養程序、底妝日常以及我的愛用品啦!

(但若你皮膚現在出現狀況,突然的爆痘或是突發的大面積泛紅,請先看醫生再說!)

想知道期間完整的心路歷程及療程歡迎直接看影片(是的!又開始拍影片了,多多支持吶,內有公開少量痘花照)

影片請點這裡!

此篇文章將以重點整理的方式呈現,包含我愛用的保養品、卸妝品、防曬等

其中部分產品為公關提供,但我真的是一試成主顧,自己也有持續回購

本文與任何品牌無撰文約定,心得真實呈現,大家可放心,不好用的產品是不會出現在這的

 

這一年有大半日子身處口服A酸的療程中,肌膚屬於乾性肌,因此文中有幾款產品是適合乾性肌的讀者們使用

現在已停藥了,目前的膚質則是酒糟敏感肌+混合肌(T字會出油)

皮膚容易過敏,只要換季、天氣太熱、用到不適合的產品、或是空間太髒太多灰塵,就會有泛紅、發癢等症狀

 

 

保養程序

身為酒糟敏感肌,奉行less is more為保養原則,保養品數量越精簡越好,著重保濕。

而我的超簡單保養組合就是「雅漾 舒護活泉水+乳液」

活泉水真的是敏感肌必備、必屯貨的產品,鎮定肌膚的效果之明顯,對我來說是令人安心的存在。

至於乳液則以是我每一時期的膚況作選擇,以下一一介紹我的愛妃們:

 

保濕產品(乳液)

D9E40292-B862-435A-8816-9EA0C4E88272  

★  雅漾 全護安敏霜:質地是這四瓶乳液中最滋潤的,但不會油膩,適合乾肌

去年冬天因為正值口服A酸療程,肌膚乾到不行,而在當時越擦、臉是有越來越平滑彈潤的感覺。

★  雅漾 舒敏修護保濕精華乳:有分成一般型和滋潤型,我自己是用一般型,保濕力夠,能穩定肌膚,適合混合肌。

★  雅漾 安敏保濕水凝乳:乳狀質地但一抹開是呈現水潤感,非常清爽,吸收速度快,適合夏天使用。這瓶我會推薦給混合肌或混合偏油肌,乾肌可能會稍嫌不夠力。

★  嘉丹妮爾 積雪草彈潤修護乳:目前正在使用中,也是那種具備保濕力但不會黏膩的清爽質地,草本香氣對我來說很療癒。

 

▼因正值炎熱夏天,再加上兩個月前已結束口服A酸的療程(灑花!),皮膚又轉為混合肌

目前的保養品是「雅漾活泉水 + 嘉丹妮爾 積雪草彈潤修護乳or雅漾 安敏保濕水凝乳」交互使用

565164B5-7AFD-4D9E-BE3A-EDB2FE644541  

 

急救產品

1431B289-EE69-4C9B-B07A-85757847D869

★  QV舒敏紅花籽油修復滋養奇效霜:這罐乳霜是爬ptt文被燒到的!

滋潤度高且鎖水能力很好,適合乾肌,油肌可能會覺得厚重我是在冬天皮膚極乾的時候使用(乾到粗皮),隔天的皮膚有嫩感,不會油光滿面。

★  凡士林:成份單純又是隨手可得的產品,是我在皮膚有乾癢狀況時的急救產品

我自己的使用方式為先挖一點在手上,再用拍點的方式局部上在泛紅處,薄薄的一層即可。

 

洗卸產品

E0B341CC-E9EC-4B84-BD0A-D63E69D3EB00

★  無印良品 溫和卸妝油

溫和、不刺激,無添加酒精、香料及色素。容易乳化,每次卸妝按摩能順勢揉出粉刺,卸妝力足夠!

★  艾芙美 燕麥極淨卸妝液

對於油類卸妝有疑慮的讀者,我推薦這項產品!無添加酒精及Paraben類防腐劑,水狀質地相對清爽,卸完肌膚不乾澀、且觸感是舒服的

 

 

底妝日常

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底妝步驟就是「防曬+粉餅+局部遮瑕膏」,並沒有因此致痘或粉刺

若你現在還有青春痘或粉刺困擾,先減少上妝次數,讓肌膚休息幾天,或是將粉底液換成粉狀產品,試個一週,膚況絕對會提升的!

 

防曬產品

0195998A-E121-427D-A9BF-39DDF4EA9DFE 

★ 雅漾 清爽抗UV隔離乳SPF30

★ 嘉丹妮爾 水感清透防曬凝乳 SPF50++++(這項產品已經換包裝了,現在是軟管狀的)

這兩樣產品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非常質地清爽舒服,沒有粉感、無潤色效果,和後續的底妝產品不會打架

相信我,這是你用過絕對會愛上的輕盈感受!

 

 

粉餅

從缺....

之前愛用的orbis粉餅停產了 (很想跟orbis說:你知道蜜糖有多難找嗎),現在改版成「透妍光肌柔焦粉餅」

目前打算和手上擁有的開架粉餅/蜜粉餅(總共應該會有6-7個產品)做個評測整理,再給我一點時間吧!

 

 

- 

【總結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酒糟敏感肌,不妨可以參考我所使用的保養產品,不一定要跟我一樣,但我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!

總結來說就是奉行幾點原則:

1. 保養的精隨在於精不在多,做好保濕,達到有效保養

2. 盡量減少上妝次數,若必要化妝,選擇粉狀產品取代粉底液

3. 運動、早睡、不要讓自己太熱,適度開冷氣

4. 改善飲食,戒甜食、奶、辣、熱湯(但我很誠實的說,這項我沒有做的確實)

5. 最重要的一點是「相信自己一 定 會 好 轉 的 」!

在去年狀況最差的時候,也很害怕會不會就這樣一輩子了

不喜歡拍照、照鏡子、和朋友說話會在意他們是不是被我的膚況嚇到、遮遮掩掩的

對於旁人關心從一開始的強顏歡笑,到後期甚至是感到厭煩的

我了解大家的關心是出自好意,但每一次的關注話語都是戳心入骨,更加使我感到自卑,這真的是要經歷過才會懂得的感受

但今天我卻願意敞開心胸和大家聊聊這個話題,代表我又拾起一些信心了

希望以上的分享能給予你們一些參考價值,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收看!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酒糟敏感肌 保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