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 

好一段時間沒有提筆寫寫彩妝分享,總是在因為試色照的光線、角度或顏色準確度等問題而卡關。

Well, 一年之初要對自己有更多、更高的要求與期望,希望今年能帶給大家質感又具有參考價值的試色照與心得分享。

這次分享我在2016年持續愛用的彩妝品,沒有特別排名次,樣樣都是嚴選、喜歡到無法自拔的商品。

 

1. Aritaum All Day Lasting Foundation 持久粉底液

我是混合肌膚、T字部分易出油,臉上常有痘疤或泛紅等瑕疵問題,因此粉底液的選擇偏好有中等遮瑕力的。

這瓶質地稍微濃稠,遮瑕度很好,痘疤或泛紅都可遮大約八成左右,但相對妝感厚重一些,不過我覺得很貼妝。

持妝部分大約可撐5~6個小時、會成奶油肌,不會浮粉也無暗沉現象,稍微按壓掉T字部位的油光又是完美妝感。

2. 資生堂 心機星魅輕羽粉餅

它細緻綿滑的粉質,遮蓋毛孔的效果很好,出油後呈現漂亮的奶油肌,沒有斑駁或暗沉問題,唯獨遮瑕力稍弱了些。

2  

 

3. canmake 三色遮瑕盤

質地稍微偏乾,適合遮蓋痘疤或部分泛紅等瑕疵,用於眼下會卡細紋,具中等遮瑕力。

我喜歡用手指輕點並適時疊加,妝感不會太厚重。

4. Etude house 眼部打底液

只要有使用這瓶眼部打底液,那天的眼妝絕不積線!!!!

3  

 

5. Neuve惹我眉筆 #深灰色

應該不用我多說惹我眉筆的高CP值吧,試過滿多眉毛產品還是最鍾愛它!

筆芯軟硬適中、好上色、持久力夠,深灰色顏色自然、非常適合黑髮人使用。

6. 媚點 液體眉筆 #深棕

而媚點的液體眉筆是下半年新發現的好物,品名雖是深棕色,實際上是帶棕的灰色。

顏色很清淡不容易失手,它的極細筆蕊能勾勒出非常自然的毛流感!

4

 

7. Integrate 養護睫毛膏 #捲翹款

我在2016年初曾分享過integrate的兩款睫毛膏,舊文底佳:[美妝] 近期愛用INTEGRATE養護睫毛膏 推薦捲翹款

直至今日我還是對它死心塌地,kiss me還被我排到第二名呢!

這支妝感偏自然一些,主要是刷出根根分明並微微加長睫毛長度,不是走濃密路線的。

最令我滿意的是它的持續捲翹真的很給力,除了日常使用也適合打底用。

 

8. Clio Kill brown 防水眼線膠筆

眼線筆挑出最常使用的兩款,Clio眼線膠筆我都是拿來畫內眼線,咖啡色顯色又飽和、筆芯不易斷。

9. maybelline 超激細抗暈眼線液

畫外眼線則是推薦maybelline眼線液筆(金蓋),回購好多次了。

顏色漆黑、筆觸細又滑順,兩者我使用起來皆是沒有暈眼或是容易掉妝的情況。

5

 

10. Anastasia Beverly Hills的Modern Renaissance Palette 現代文藝復興眼影盤

入手絕不會後悔的眼影彩盤,顏色大部分為暖調基底,尤其很多色調是一般眼影盤找不到的。

粉質與發色度很棒,每次用這盤畫完眼妝就會理解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的道理,整體眼妝的質感與細膩的光澤度美的會偷笑呢!

不過由於它極佳的顯色程度,若是彩妝新手需要一些耐心與技巧慢慢練習堆疊暈染。

而它唯一缺點是裡頭附的眼影刷超級難用、刷毛又硬又刺,真的需要改善。

6

 

11. mono eyes 單色眼影

開架界來說,Aritaum mono eyes絕對是我首推的眼影產品,粉質與發色度皆值得讚賞,顏色與質地也十分多樣,整體表現對我來說是零缺點啊!

這一年不知不覺也收集了滿多顏色(掩面),這邊挑出我最常使用的色號推薦給你們。

7

 

手臂刷色:

No.61: 很淺很淺的裸棕色(需刷個三次以上才能呈現照片中的顏色),帶有含蓄型的細小珠光,屬於微霧光的質感,在眼窩處疊加能打造自然的深邃感,是極佳的陪襯角色。

No.125: 百搭的膚金色,也含有細緻的珠光,適合大面積的暈染眼窩。

No.25: 淺棕色帶著金色、銀色的偏光亮片,發色輕盈、具有透明感,適合按壓於眼球凸起處,增加立體感。

No.71: 純正的亮橘色,有珠光,看似難以駕馭,實際暈染開來是很美、很活潑的橘金色。

No.119: 發色濃郁的古銅紅棕色,這顆粉體摸起來有相對濕潤一些些,這個秋冬我最愛的就是它。

13

 

12. colourpop 單色眼影

colourpop家眼影濕潤粉體的特殊質地,有著極佳的顯色度、很漂亮的光澤感、持久等優點。

LA LA: 玫瑰金為底,內含閃亮珠光,是板上很推薦的一顆,單擦或疊擦都很美,百搭!

KATHLEENLIGHTS: 飽和的古銅金色,光澤非常的強烈,這顆我喜歡與mono eyes #119搭配,打造魅人眼神。

12_  

 

13. essence 絲滑膚觸頰彩 #10(左)、#90(中)

essence是CP值相當高的德國彩妝品牌,包色也不心疼。這塊腮紅顏色自然清淡、粉質細緻不飛粉。

#10為氣質的裸粉色、#90則是較可愛的粉嫩橘色。

兩塊都含有珠光微粒,上臉後能明亮臉部氣色,屬於曖曖內含光的低調光澤,重點是它很便宜呢。

14. Etude house 小公主甜心腮紅 #6 grapefruit Jelly

這塊是韓國知名彩妝部落客pony的愛用色,為霧面妝感的淡粉色腮紅,輕刷於雙頰能點出自然的紅潤感,與任何色調的唇彩或眼妝都般配。

8

 

唇膏大軍要來了!!!!

對我來說每支唇膏都有用武之地、實在難以取捨,乾脆全部一起推薦給你們啦!

這次怕篇幅太長僅先於手上簡易刷色,想看上嘴試色照再跟我說囉。

10

 

15. YSL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組(購於機場免稅店) #9, #12, #7 與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(黑管) #407

其實這個唇釉組已經買一陣子了,直到今年拿出來使用後瘋狂愛上,實在是相見恨晚阿!

鏡光唇釉在反覆堆疊的結果,顯得嘴唇非常飽滿、質地卻是透亮的,同時幫助隱形唇紋,這點我很喜歡;

而這三色各有風采與適合的場合,一盒在手即可打天下。

9

 

#7: 裸粉色,妝感很輕淡,適合日常場合,與其他兩色相比,這色略顯中規中矩。

#12: 梅紅色,單擦一層可能會覺得清淡,重複疊擦會是俏皮的桃色,甜而不膩,退可攻近可守的一支,也是十分熱賣的色號之一。

#9: 這組裡最愛的顏色,充滿自信的正紅色,顯白且不挑膚色,厚擦非常有氣場!

黑管#407: 直到擁有才了解407的魅力!它的確有著一般開架唇彩沒有的質感,厚擦呈現的咖啡玫瑰色非常有深度、韻味且優雅,完全不老氣。

14

 

16. Marc Jacobs Le Marc Lip Crème Lipstick #216 Kiss Kiss Bang Bang

很漂亮且不挑膚色的玫瑰色,屬於滑順的Creamy質地、無珠光,上嘴非常飽和顯色,遮蓋唇色與修飾唇紋的表現都很不錯。

00FCF280-AFF7-48E7-A3FE-11716F388C2A  

 

17. Revlon露華濃 戀愛持色潤唇筆-粉霧版 #225

被我譽為Marc Jacobs Kiss Kiss Bang Bang的平價版就是這支!

不管是creamy質地、發色表現與玫瑰色調都很相近,唯有這支價錢便宜了3倍,一句話就是必買阿!

兩色比較可往下拉看刷色照,Revlon #225帶點咖啡色調、彩度較低、稍微深了一些,比較個性;

Marc Jacobs Kiss Kiss Bang Bang則是帶紅的玫瑰色,呈現優雅氣質又不失女孩的俏麗感。

058EF182-C639-4D48-8991-8FB0CFAC1FE3

 

18. Revlon露華濃 經典璀璨唇膏 #750 盛夏戀橙Kiss Me Coral

這系列唇彩版上滿是推薦玫瑰色#445與#525的一片聲浪中,我獨愛的是這支#750 (其實是那兩支我自己買不到...)

顏色是橘紅色,橘色調多一些,沒有螢光感,不挑人,實擦反而讓你看起來充滿元氣。

D97C5664-E8D4-464A-95FB-5E28C72631C6  

 

19. eSpoir No wear M #OR403 modest

當時在店內試擦這支時即令人驚豔,很美、很秋的橘棕色,質地主打絲滑的霧面妝感,上色有種絲滑感、不乾澀,擦起來沒有厚重或緊繃感。

只是這支唇膏似乎有些品質問題,擦拭的同時不牢固的膏體會跟著晃動,造成表面裂痕(如圖),我想時間一久從中間夭折的命運是在所難免..

A342943F-6B26-4739-A046-A882AEBC7E13

 

手臂刷色:

15

 

20. Integrate 輕染潤唇采筆 #RD383 #BE382

出乎意料地在下半年的上班日最常使用的唇膏是它們,實際以膏體用量評比#BE382使用率大於#RD383。

優點在於蠟筆型輕巧容易攜帶、顏色自然、具有潤澤度且不會顯死皮。

詳細試色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專文哦!:[美妝] INTEGRATE 2016年秋冬彩妝「輕染潤唇采筆」三色分享(偷渡指彩)

11  

 

在2017年之初就與你們掏心掏肺分享我的愛用彩妝產品,每樣產品都附上了實際使用心得,希望帶給你們參考價值,下回見!

 

 

PS. 本文有抽獎活動,快移駕到粉絲團一起來玩吧!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用彩妝 favorite makeup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