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008 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婕洛妮絲 Jealousness的彩妝品,必須誠實地說,使用心得比我想像中的滿意很多!

而正值畢業求職季節,我也正處於如此猶疑不定的時刻,幾次面試後對於妝容與穿著亦累積小小心得,本篇文章主要呈現給讀者「妝容技巧」的分享。

 

求職過程中,除了個人的在學經歷、實力及談吐之外,乾淨的妝容與適當的穿著多少影響著面試考官的第一印象。

由於本身為理工科系,今天分享的妝容就是我最近幾次在面試科技公司時的打扮,理工女孩們快看過來~~

步驟簡單、妝感自然,即可應付面試關卡,當然也可以當作everyday makeup。

 

本文產品由婕洛妮絲提供(如下圖),共有:

清透極光柔礦蜜粉(L1/嫩膚白)

全效無痕隱形CC霜(D01/柔粉膚)

香榭巴黎經典眼彩盒

巴洛克濃魅極細眼線液筆 (RBN-II/古典棕)

三合一立體眉型筆 (BP3/深棕)

P1100759_

 

Point 01 清薄底妝、著重遮瑕

全效無痕隱形CC霜的質地與一般接觸到的CC霜很不一樣,質地偏濃稠但好推勻,遮瑕度算是中間偏上的程度。

P1100765P1100077 

 

除了膚色暗沉、不均之外、我自己臉部瑕疵算多,痘疤、泛紅等等樣樣都來QQ

所以基本上我不太會使用用途僅為膚色校正的CC霜,多一道步驟在夏天來說只是增加肌膚的負擔。

因此這款全效無痕隱形CC霜的妝效我非常喜歡,具有遮瑕力、卻又維持輕薄不厚重的妝效。

來看看我使用前後的比較圖,After部分的膚色明顯勻亮許多,臉頰毛孔與鼻翼部分也有修飾到,妝感則是霧面中帶有一絲光澤。

1

 

我是混合性偏油的膚質,蜜粉定妝是夏季化妝的重要步驟。我還是習慣性使用刷具大面積於臉上輕刷蜜粉,呈現輕薄的霧面質感。

2  

 

Point 02 自然眉型、選擇大地色系作為眼妝顏色、避免過於銳利誇張的眼線

這次收到的眼妝產品也是超級滿意,絕對是我會回購或推薦給朋友的商品。

眉型筆為眉筆、眉粉與眉刷三合一,我的色號為BP3 深棕色,適合黑髮或深髮色的人。

使用方法如圖步驟:

先使用眉筆頭描繪出框架,我這天畫的眉型偏平;再用眉粉頭填補上色,記得第一個下筆處要位在眉尾處;最後使用眉刷將眉彩暈染均勻。

4

 

眉毛完成!

這支眉筆的筆芯非常柔順、好上色、眉刷也很夠力,一天使用下來並無掉色情況。

P1100137_   

 

再來這盤香榭巴黎經典眼彩盒真的超!美!的!

經典、實用的大地色系,再加上細微珠光的金屬光澤感,可創造濃淡皆宜的眼妝效果。

P1100769

 

直接給你們看這12色的手上試色,顯色度、粉質與顏色呈現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。

其中我在用指腹取用時稍有飛粉,直覺是粉體沒有壓得很實或是我一下抓取太多,但實際使用於眼皮上並沒有飛粉問題,尤其在暈染後的色彩光澤度好迷人啊。

下圖最左邊的米膚色相機實在是拍不出來我就沒畫了,而打星號部分為今天眼妝使用的兩個重點色。

3

 

最右邊兩色對我(新手)來說會是最有挑戰性的顏色,而右3的銀白珠光色很適合當作眼頭打亮色。

P1100776

 

面試時與考官眼神的交流非常重要,因此眼妝越清淡越好,重於提升眼睛的明亮度。

我先使用最左邊的霧面米白色大面積於眼窩打底;淺棕色上在眼摺處,勿高於雙眼皮摺線;最後使用深咖啡色暈染在眼尾,下手輕輕的、淡淡的。

5

 

眼影完成!

P1100182_   

 

眼線顏色建議使用咖啡色,打造柔和自然的眼神。畫法只需要內眼線再加上一點點的平拉眼尾。

6

 

眼線筆0.1 mm的極細纖維,輕鬆勾勒線條;古典棕的顏色非常飽和,我實際在外頭待了五個小時以上都沒有掉色或暈染的問題,超棒。

P1100210_P1100213_

 

 

眼影部分非常之清淡,眼尾處使用深咖啡色稍稍點綴,即有深邃有神的效果。

P1100215_

 

Point 03 淡色腮紅與唇彩,不必多,有氣色就好

腮紅我覺得粉色或橘色系皆可,下手一定要輕,從顴骨處往上斜刷,自然、有氣色就好。

我面試過的主管幾乎都為男性,他們應該不care腮紅顏色,但只要顏色一過重反而會產生反效果。

這邊也推薦給大家我手邊適合面試的兩款唇膏,分別是Visee銀管唇膏BE320與Maybelline MAT3 rosy peach

顏色選擇與自己膚色相近的自然色即可,避免鮮豔色或是太油亮的質地。

7

 

完妝啦!雖然腮紅與唇彩顏色淡到已被相機吃光光XD

也許你會覺得妝容在整個面試過程中只是非常微小的一環,但我認為是不容忽視的部分。

妝感不在於化的多美、多精緻,而是提升氣色與清爽的精神,打造柔和堅定的眼神,剩下的就是如何有條理的敘述出腦袋裡的東西。

P1100257_

 

以上產品的使用心得絕對真實,也謝謝婕洛妮絲給予我足夠的試用時間,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婕洛妮絲Jealousness的官網。

婕洛妮絲官網 http://goo.gl/FZ0f6u

小三美日官網 https://goo.gl/9gVgLl

此外,有任何關於面試問題,怎麼穿啦、怎麼應對啦等等,都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,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我都樂意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你。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zhi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